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六旬老人9只鸡被偷 民警当天抓获偷鸡贼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5 09:02: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都说群众事无小事,这不,洪雅县余坪镇的一名六旬老人因为自家养的鸡被盗报了警,民警将老人的事放在心上,仅用6小时就破了案,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及时为老人挽回损失。

  

16849082661716jpeg1684908266.jpg


  “我的这点小事,你们这么重视,真要感谢你们。”5月23日下午,派出所民警专程将被盗的“土鸡”送到文大娘家,文大娘对民警及时破案帮助挽回损失表示感谢,围观群众也纷纷对民警点赞。

  

  23日早上6时许,余坪派出所接到辖区白马村村民文某芬报警,称自己养在家里的9只土鸡被偷了,接到报警电话,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施阿姨家中。文大娘告诉民警,自己已年逾六旬,自己的子女都在外地上班,平时与老伴独自在家,养的这些鸡就是给子女回来补身子的,同时也可以贴补家用。计算着近期子女就该回来了,可鸡不见了,虽然不值多少钱,但是心里觉得难过和失落。

  

  “老人家,您别着急,我们保证让您的孩子回家时能吃上自家的土鸡。”民警看着文大娘着急,便安慰她,同时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经过侦查,在调取查看了前一晚至凌晨近12个小时的监控资料,民警很快确定案发时间后,并通过视频追踪,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和刘某,并将其二人抓获。

  

  经审查得知,何某先前在路经白马村时便注意到文大娘家养的一群土鸡。闲聊时听刘某说想去买几只鸡回来自己屠宰销售,便起了“贼心”,5月23日凌晨,何某伙同刘某采取一人驾车,一人直接实施盗窃的方式偷走了文大娘的鸡,5只养在自己家中,其余全部交由刘某拿到夹江县新区菜市场销售。

  

  当天下午,民警专程赶到文大娘家中,亲手将鸡交到文大娘手中。文大娘眉开眼笑,连声道谢,嘴里还嘟囔着:“找回来了,他们能吃上土鸡了。”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