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法学 >
仁寿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06 10:47:10 】 【 来源:平安眉山

  4月2日,眉山市仁寿县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领导班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当选为仁寿县法学会会长。

  

640.png


  会议指出

  

  五年来,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学会的关心、指导下,充分发挥“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县”职能作用,团结组织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法治仁寿、平安仁寿建设,为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推动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意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推动法学会实战化建设落地见效、推进法学理论研究持续深入发展为工作重点,积极投身平安仁寿、法治仁寿建设,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640-1.png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将法学会工作置于党的坚强领导之下,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多思多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切实把法学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平安仁寿、法治仁寿建设的实际成果。要自觉服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县法学会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县委发展战略,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把法学会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融入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建设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精准、高效、务实的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能感受、能接受、能享受。要全面强化法学会能力建设。加强全县法学法律人才库建设,让广大会员在法学会这个组织中有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为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施展才华、发挥作用、作出贡献的舞台,奋力开创新时代仁寿法学会工作新局面,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仁寿、法治仁寿,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2.png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永辉、秘书长符志兴到会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潘峰,县人民法院院长颜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樊正祥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