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法学 >
眉山市法学会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11 14:18:14 】 【 来源:眉山市法学会

  11月10日,眉山市法学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彭山召开,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d85b5c0929f5446d2a760984d057bfb.jpg

  

  座谈会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永辉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区县法学会、市法学会直属专业研究会负责人立足职能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保障服务中心大局、弘扬“三苏”法治文化、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学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法学会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法学会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法治需求重点,结合职能实际,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揽工作,始终坚持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推动工作开展,持续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与法学会三级法律服务平台融合发展,法治服务与社会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化解、法治营商环境优化、普法宣传融合联动,工作举措与“一县一品牌”“一地一特色”融合创新,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基层依法治理、复杂疑难案件化解和群体性事件处置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三是加强“三苏”法治文化研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工作部署要求,紧扣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精神,以法学课题研究、故事片拍摄、高峰论坛、法治宣讲活动等为载体,与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相结合,打造“三苏”法治文化品牌;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抓好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各区县法学会、市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要结合实际,及时完成领导班子、常务理事、理事改选增补工作,广泛吸纳人才壮大会员队伍。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