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法学 >
眉山市第三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0 17:20:04 】 【 来源:眉山市法学会

  3月16日,眉山市第三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召开。市法学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典型案例承办人员代表及各界妇女群众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20171715_副本.jpg


  前期市法学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妇联联合开展了眉山市第三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从近两年来全市政法、妇联相关部门办理的各类案件中,仔细筛选、认真研究、综合评审,评选出了十件具有较强代表性、示范指导性和典型推动性的案例。

  

微信图片_20230320171708_副本.jpg


  会上,市妇联三级调研员何明通报了十大典型案例,公安、检察、司法等部分案例承办人和有关负责人进行案例解读和点评,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永辉作十大典型案例总体点评,市法院副院长高茜作讲话。此次发布的10件典型案例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旨在通过以案说法,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规则引领、价值引导和预防教育作用,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凝聚保护合力,提升广大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新时代文明家风,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眉山高质量发展。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