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胡元坤主持召开市委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07 09:08:04 】 【 来源:眉山日报

  4月6日,市委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眉山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胡元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部署,持续夯实平安眉山建设基础,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确保如期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黄河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1年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国家治理现代化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于2020年启动,为期三年,今年将迎来试点验收。近年来,眉山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平安眉山建设为统揽,以“品牌特色亮点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抓好今年平安建设和试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升站位抓试点,锚定今年创成的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夯实平安眉山建设基础,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格对标抓清账,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照国省创建《共性工作指引》和《区域特色指引》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要紧盯短板抓攻坚,紧盯短板弱项,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集中攻坚、迅速整改,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差”。要突出优势抓创新,以“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一乡镇一亮点”工程为抓手,集中优势资源,进行重点指导,把优势做得更优、把长板拉得更长,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眉山经验,争当省域“单项冠军”、全国“示范典型”。

  

  会议强调,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对照目标任务,严丝合缝抓过程,齐心协力促落实,确保如期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