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5:52:05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8月12日,受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同志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同志对眉山政法工作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8月11日,市委书记胡元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赴省委政法委向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专题汇报眉山政法工作有关情况,并就靳磊同志对眉山政法工作指示精神进行了重点传达学习。

  

  靳磊同志对眉山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眉山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特别是通过“守底线、保安全”攻坚月行动,有力化解了一批风险隐患,圆满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眉山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健全落实排查预警、防范化解、依法处置机制,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三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明确风险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底数情况清、靶向化解准,对突出涉稳风险,要充分运用多种手段,释法明理,疏导化解纠纷。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对标对表靳磊同志指示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眉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引导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二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进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全面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能力水平,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是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加强源头防范,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落实风险、任务和责任“三张清单”管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突出风险隐患,综合施策、精准施治,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新区),市级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各区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在区县(新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同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委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靳磊同志指示精神,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