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3次推进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29 09:06:16 】 【 来源:平安眉山

  8月26日,眉山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3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精神,分析总结前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专项办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_副本.jpg

  

  会议指出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区县两级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线索办理有序推进、依法打击成效初显、整治规范持续深化、宣传发动广泛深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区县(新区)、市级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强担当深化打击整治攻坚战,以更大力度守护人民群众“养老钱”,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一要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紧盯全国专项办督导反馈问题,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台账管理,逐项整改销号。坚持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查找病因,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推动全市专项行动整体提质增效。二要在线索核查上持续用力。通过执法检查、安全排查、平安巡防等方式,对本地本领域涉养老诈骗问题再排查、再梳理,不断提升线索摸排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举报线索分析研判,确保每一条线索都核查全面、事实清楚、结论准确、按期销账。三要在依法打击上持续用力。结合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平安眉山建设百日提升行动、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扩大线索来源范围,打早打小;对案件查处既不“降格处理”,也不“拔高凑数”,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全力追赃挽损,努力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四要在整治规范上持续用力。立足重要领域,盯紧重点线索,加大排查力度,规范建立整治台账;坚持边打边治、边治边建、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专项行动长效常治。五要在宣传发动上持续用力。深化全面宣传、精准宣传、典型宣传,结合反电诈、禁毒、普法等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强大声势,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640-1_副本.jpg

  

  会上,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彭山区专项办、丹棱县专项办分别汇报了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国专项办督办案件侦办情况。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常务副主任李树明主持会议,市专项办副主任,各区县(新区)专项办主任,市专项办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