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督导仁寿县国庆期间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0-06 19:16:46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0月6日,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前往仁寿县满井镇司法所、满井镇派出所、遂资眉高速满井路口督导国庆期间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决战四季度营造良好环境,全力以赴护航党的二十大。

  

1.jpg


  在满井镇司法所,杨军实地查看了司法所建设情况,了解了满井镇维稳安保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坚决防止重大肇事肇祸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预警信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满井镇派出所,杨军查看了值班值守和队伍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派出所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为辖区维稳安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命案必防的理念,落实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到末端处置各项措施,坚决防止“民转刑”命案发生;要积极学习成都等地经验,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督促单位、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切实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

  

2.jpg


  在遂资眉高速满井路口,杨军听取了交通卡口值班值守、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要求。要持续做好卡口防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调整防控措施,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卡口与乡镇(街道)、村(社区)之间信息互联互通,准确识别行程信息,精准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人员闭环管理;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出现“阳性”人员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卡点运行安全、有序、高效;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关心关爱,加大防疫物品消杀力度,强化物资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仁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劲涛,仁寿县政协副主席辜文超等陪同。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