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莅眉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01 17:47:15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1月1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莅眉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在全市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关键时刻,靳磊同志莅临眉山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眉山政法工作的关心关怀,全市政法系统要领会好、落实好靳磊同志莅眉调研指示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眉山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2.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职能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司法保障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制造强市首位战略,依法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健康发展。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一站式”矛调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建设,健全完善多元解纷工作体系。持续推进“一格多员、一员多用”,努力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推进“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天网、人脸识别等前端感知源建设,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整合资源,实现诉讼服务功能集约化,拓宽渠道,实现立案服务形式多样化,全力提升办案质效。要弘扬发展三苏法治文化。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探究三苏法治文化在社会治理、执法能动性等方面独特的形式和价值,研究传承弘扬三苏法治文化具体举措。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副书记李树明等委务会成员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