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法学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08 17:33:21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1月8日,眉山市法学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法学会副会长李东武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王泽文,市政协副主席、市法学会副会长祝明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法学会副会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法学会副会长于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909035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总结了市法学会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工作,选举增免了市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

    

  会议指出

  

  市、区县两级法学会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平安眉山、法治眉山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09090400.png

  

  会议强调

  

  要坚持政治建会,提高法学会政治站位。把思想引领作为行动指南,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学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意识形态责任制作为根本要求,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的正确政治方向。

  

  要坚持服务兴会,提升法学会工作的实践性。聚焦科技创新、制造强市、优化产业结构等重大部署开展法学研究。重点研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并组织法学会会员撰写依法防控指南法律指引。整合法学法律工作者资源力量,积极参与决策咨询、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组织开展三苏法治文化课题研究,建设三苏法治文化展馆,打造三苏传统文化品牌。

  

  要坚持队建强会,增强法学会工作的组织性。加强党建引领促进提质增效,积极推进法学会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队建融合发展。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全链条机制,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在职培训、挂职锻炼、交叉任职、多岗轮换等形式,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