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2022年度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13 09:04:26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1月12日,眉山市召开2022年度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市委政法委述职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13090119_副本.jpg

  

  会上,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各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次发言,总结2022年政法工作,分析问题短板,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市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分别对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和各区县2022年度政法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述职人员述职内容实事求是、全面准确,评议人员点评意见客观实在、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113090125_副本.jpg

  

  会议要求

  

  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规定;扎实开展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和执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二是以更强的工作举措,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各地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齐抓共管,切实处理好各类涉稳案事件;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实施市域社会治理与城乡基层治理“双线融合”,着力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水平,不断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要采取有力措施,根治欠薪“双清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监督检查,督促干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眉山政法铁军。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永远在路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