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传承弘扬“三苏”法治文化研究课题研讨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6-01 15:28:03 】 【 来源:平安眉山

  为进一步丰富完善“三苏”法治文化研究课题内容,深度挖掘整理“三苏”法治文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法治眉山建设进程,6月1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弘扬“三苏”法治文化研究课题研讨会在眉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自清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树明主持。

  

图片1_副本.jpg


  研讨会上,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赵晓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律文化研究院院长陈景良等专家学者围绕“三苏”法治文化研究课题意义、内容、特征与作用,以及传承弘扬“三苏”法治文化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等进行了研讨,再现了苏洵、苏轼、苏辙的法学素养和法治作为。

  

  会议指出

  

  眉山前期扎实深入开展学术研讨、专项调研,为“三苏”法治文化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阶段性成果喜人,2022年6月16日,省法学会在眉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三苏”法治文化研讨会,中期研究成果得到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批示肯定。眉山作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在“三苏”法治文化传承弘扬方面,立足学术研究,强化推广应用,着力打造“三苏故里·善治眉州”社会治理特色品牌,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启示。

  

  会议强调

  

  全市法学会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眉山优势,认真调查研究,传承弘扬“三苏”法治文化;要认真吸纳整理,逐项梳理此次课题研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丰富“三苏”法治文化研究课题,还原苏洵、苏轼、苏辙在中国法治史上的价值定位,高质量完成省法学会委托课题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在省法学会的统一组织下,严格把好内容审核关,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三苏”法治文化的传承应用等系列报道,为下半年召开的“三苏”法治文化高峰论坛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