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抓实关键环节 压实责任链条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协同保障整体战丨胡元坤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协同保障成都大运会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7-13 10:06:01 】 【 来源:眉山发布

  7月12日,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协同保障成都大运会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协同保障成都大运会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围绕“蓝天碧水、和谐稳定、保障有力”目标,抓实关键环节,压实责任链条,扎实做好安保信访维稳和大气污染防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协同保障整体战,以最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赵文峤出席。

  

  会议听取了协同保障成都大运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处于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意义十分重大。眉山是成都的“南大门”,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协同保障工作,助力大运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要抓好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动态掌握情报信息,排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强化网络舆情监测,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处置突发事件,扎实筑牢“环蓉护城河”眉山防线。要全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分时分层严格落实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面源减排措施,扎实推进在线监测、非道路移动机械、挥发性有机物排查专项整治三大行动,积极响应区域协同联防联控,加强实战演练,抓实问题整改,确保空气质量达到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协同保障整体战。相关市领导和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确保每个环节都高效运转、每项工作都落实到位。市专班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各项任务措施有序落实。各工作组和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对标建立全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合力解决好跨领域、跨区域工作难题。

  

  会议还对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统筹好协同保障工作和经济工作,严格落实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扎实抓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统筹好社会面综合治理工作,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城镇燃气、危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做好道路交通、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统筹好点位保障和宣传工作,扎实做好相关场馆的现场保障,积极策划营销推介活动,借势宣传眉山发展成效、历史底蕴和自然风光,讲好眉山故事、展现眉山形象。

  

  市领导何迎晓、杨军、来建、孙剑、廖小宁、李建兴、邹汝林、李东武、宋良勇、黄秀航,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