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市委政法委全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8-01 15:01:21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8月1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是一年多时间第二次到四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人民领袖对巴蜀儿女的深深牵挂。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重点突出,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定看齐跟随做到“见思想”。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通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统一思想,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做到“见行动”。紧紧围绕总书记对四川赋予的时代重任,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法治建设生力军作用,坚定扛起服务保障发展这一重大职责,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全领域助推、全要素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见效。三要坚持久久为功做到“见实效”。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统筹抓好当前政法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付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等市委政法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