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胡元坤会见全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 | 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28 09:11:34 】 【 来源:眉山日报

  12月27日,全眉山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召开。会前,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会见了眉山入选全国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优秀创新经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先进典型代表。

  

  会见中,胡元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敬意和问候。他说,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省委书记王晓晖也会见了全省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高度重视。在座各位长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身体力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情怀境界。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继续当好为党分忧的“排头兵”、广大群众的“贴心人”、以学促干的“实践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眉山、平安眉山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胡元坤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推动政法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培育更多“枫桥式”基层单位和先进个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建功立业。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搭建平台、科技支撑入手,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创造更优环境和更好条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解决群众自己的事情,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牢牢把握“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要求,推进机制建设体系化、解纷资源集成化、各类调解协同化、信访工作法治化、多元解纷联动化,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整体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眉山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市级领导高立新、付宝、于强出席相关活动。东坡区委政法委、丹棱县人民法院、仁寿县人民检察院、彭山区公安分局凤鸣派出所、丹棱县司法局杨场司法所作交流发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