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眉山头条 >
眉山市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2-08 09:08:23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2月7日,眉山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组长查庆文到会指导并讲话。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208100805.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眉山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部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环节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围绕筑牢忠诚之基,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常态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的提升。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跟踪推进已经完成整改的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等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对今后工作中发现的难点堵点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管党治警要求,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化形成“四下基层”常态长效机制。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提升工作质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法治眉山。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