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青神公安开展餐饮行业毒品检测 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3 10:47: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治安管理,确保饮食业食品安全,全力推进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6月16日-17日,眉山市青神公安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第三方快检机构等单位对全县饮食行业开展涉毒检查专项行动。

  

16559014088929jpeg1655901408.jpeg


  行动中,民警深入城区火锅店、串串香、卤菜店、冒菜店等餐饮场所,对各场所的卤水、火锅底料、卤制品、汤料现场进行毒品检测,着重检测其是否有使用罂粟壳等毒品原植物作为饮食佐料行为,同时,民警详细查看了各餐饮行业的储存库房的食品原料、调料等,检查是否存在非食品原料及有毒有害物品。

  

  在此过程中,民警再次告知各餐饮场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的危害性,告诫经营者要合法诚信经营,严禁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罂粟粉等毒品原植物。民警对各餐饮从业人员及食客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如发现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营造安全的餐饮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各类餐饮场所93家,均未发现食品中非法添加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有力地保障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李佳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