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洪雅公安:禁毒宣传进景区一路有“警”更安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7 16:41:27 】 【 来源:眉山日报

  6月26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柳江派出所会同柳江镇政府禁毒办、防邪办工作人员,结合“6.26”国际禁毒宣传及反邪教宣传月,前往柳江镇农贸市场和古镇景区,开展了一场“禁毒防邪宣传进景区”活动,把禁毒和防邪知识送到游客身边,根植到群众心中。


dc68c6ab-be8b-4563-852e-779c0da6842f.jpg


  活动当天,柳江派出所景区警务室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通过在景区、农贸市场悬挂横幅、摆放毒品仿真品、现场讲解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政策法规、识毒防毒拒毒基本知识。活动通过对吸毒严重危害的宣传,增强了游客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针对青少年易涉毒群体,民警和工作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提醒家长要为孩子做榜样,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bcd569fa-b0c6-49b2-b1e2-7dbcb752cc29.jpg


  同时,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对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加强对邪教线索的排查力度,民警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邪教,识别邪教的方法,提醒广大群众认识邪教本质,认清邪教危害,崇尚科学。现场群众和游客从活动中得到感悟和警示,纷纷表示一定管好自己看好家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反对邪教崇尚科学。其间,警务室民警还为游客提供景点咨询,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对游客密集区域进行疏导,有效维护景区运营安全。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和游客发放宣传册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800余人,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观念深入人心,使游客在欣赏大自然美景、放松心情的同时,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远离毒品、反对邪教、珍爱生命”的意识。


  (赵家程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