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洪雅县洪川派出所依托“两队一室”新模式破获系列盗窃案,筑牢社会治理“平安墙”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8 09:57:4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扎实做好辖区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以“盯小案、破大案、快破案”为目标,积极优化派出所“两队一室”建设,着力完善社区警务队和案件办理队的分工协作、综合指挥室统筹协调的组织架构,持续推进系列民生案件的侦办工作,有力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近日,洪川派出所运用合成作战机制,成功破获一起系列汽车三元催化器盗窃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及时消除不良影响,确保了全县社会持续平安稳定。


1656319768068.jpg


  2022年6月24日早上8时至中午13许,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接到报警,洪川镇辖区连续发生多起汽车三元催化器被盗案。


1656319791640.jpg


  接到报案后,洪川派出所迅速将案情上报县局。县公安局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同时立即指令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等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派出所案件办理队对多起盗窃案件进行串并分析,社区警务队充分发挥派出所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综合指挥室利用信息化手段,向案件办理队提供有力信息,很快确定了该系列盗窃案为同一伙人所为。


  为快速破案,防止人民群众财产受到损失,洪川派出所迅速向县公安局上报案件进展情况,并在刑侦大队、交警大队、止戈、将军、东岳、余坪派出所的通力协作下,于6月24日下午15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男,33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人)、郭某某(男,18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人),当场查获全部被盗三元催化器和作案车辆1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郭某某对其在洪雅中心城区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民服务无止境,服务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洪川派出所将继续以“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为主体,立足做实综合指挥室、做强社区警务队、做精案件办理队,持续强化打防管控各项公安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巫恩萍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