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四川眉山东坡:关注重点人群 提升禁毒防范意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9 14:44:10 】 【 来源:法治日报四川记者站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出现吸毒、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司法所组织辖区内3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6月集中点验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a1973e4d349981ba6db5a99934cf77df.jpg


  参观毒品模具,提升识毒能力


  在富牛镇禁毒工作站,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对大麻、冰毒、摇头丸、跳跳糖等20种毒品的外形、特点等有了更直观地认识。禁毒站工作人员重点对近年来兴起的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识毒、辨毒能力。


  观看禁毒宣传片,增强拒毒意识


  在富牛镇大会议室,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禁毒宣传片《撕破毒网》。《撕破毒网》讲述的是四川会理警方通过一条重要线索,多地布控、全线出击,最终彻底摧毁以牛某、赵某为首的跨区域贩毒团伙的故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抓捕场面,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家对毒品的“零容忍”和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拒毒意识。


  畅谈心得体会,强化防毒意识


  宣传活动以畅谈心得体会收尾,社区矫正对象张某表示:“毒品这个东西坚决不能沾,一旦沾了家庭就毁了”。社区矫正对象何某说:“现在的生活不一定是天堂,但沾上毒品那一定就是地狱,我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通讯员 吕梦娜 郑丽霞)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