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组建治安志愿服务队 助力平安东坡建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12 14:22:53 】 【 来源:东坡区委政法委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6月底,一支由眉山市东坡区委政法委牵头成立的“平安东坡”治安志愿服务队正式“亮相”,该队伍的建立旨在切实营造良好社区治安环境,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推进文明平安东坡建设,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WechatIMG1977.jpeg

东坡岛水街巡逻

  

  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队由社区干部、网格员、智慧停车收费员、商超、市场、企事业单位安保人员等8000余人组建而成。主要巡逻在城区各主要街道、人群聚集地的文化广场、夜市、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在开展巡逻防控的同时积极宣传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防盗事项等安全知识。

  

  进入7月份以来,东坡区气温节节飙升,酷热难耐,每晚30余名队员不惧高温,佩戴红袖标和肩灯,配合特警大队、各派出所开展治安巡逻,切实加强社会防控。

  

WechatIMG1978.jpeg

夜间巡逻

  

WechatIMG1979.jpeg

交通引导

  

  据统计,半个多月的夜间巡逻志愿服务以来,队员们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4起,找回夜市走失儿童1名,协助开展交通引导15次,累计志愿服务人数超过500余人次,“平安东坡”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更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得到了群众的连连称赞。

  

  (李玲媚 郑丽霞)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