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仁寿公安强化行业场所检查,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7-25 09:26:4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鉴于你们未严格落实监督入场顾客佩戴口罩、开展体温检测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核验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现对你单位进行关停整顿……”7月18日上午,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怀仁派出所对辖区一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措施的茶楼和洗浴中心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停业整顿。

  

1658558087281.jpg


  为严格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督促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整改风险隐患,规范经营秩序,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连日来,仁寿公安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的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

  

1658558198805.jpg


  检查组通过拉网式、全覆盖的模式,对全县的酒店宾馆、网吧、大型商超、市场、寄递等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逐一清查,督促娱乐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管控要求。期间,检查组重点检查各个场所落实“三码联查”、人员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情况,查看场所疫情防控人员登记、消杀记录、实名登记、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上报制度等工作台账,同时还对场所内麻痹大意不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诫,教育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在人群聚集地逗留,并向广大群众、场所从业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检查组要求存在问题的场所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敦促场所负责人加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堵好防疫漏洞,严防“输入性”风险隐患,同时,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做到守法经营,确保场所的安全有序。

  

  截至目前,仁寿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50余人,检查茶楼、洗浴中心(足浴)、酒店住宿、网约房900余家。其中6家茶楼,1家洗浴中心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检查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停业整改。仁寿公安将持续加强对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排查督查力度,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供稿:仁寿县公安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