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洪雅公安:护航校园安全 坚决守住“关键地”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0:10:44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5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余坪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大扫除”,对辖区校园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1659683312829.jpg


  “灭火器就是为了紧急情况下使用的,你把它锁住,它还能发挥紧急灭火的作用吗?”检查过程中,民警按照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四个100%”的要求,对校园配备专职保安、持有保安证及聘用情况进行核对,对校园消防设施、安保器材、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设施建设要求并规范建档,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细化工作措施。

  

1659683329646.jpg


  与此同时,民警还结合“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建设,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视频监控设备进行检查,要求校方完善围墙、护栏、隔离栏等实体防范设施,及时在校园门口及周边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对校园进出口、上放学主要路线24小时无缝监控。

  

  最后,民警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入校人员的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教师办公室场所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民警现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督促学校逐一加紧整改,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下一步,洪雅县公安局将持续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建立积极有效的警校联防机制,消除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张聪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