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彭山公安开展校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0:12:4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责任,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公安分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各乡镇(街道)校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检查。

  

1659871490297.jpg


  检查期间,民警重点查看了校区燃气安全管理情况以及防火设施、消防通道、灭火器配备及使用情况,排查了校舍内电线老化、窗扇松动等安全隐患问题,全面了解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

  

1659871508907.jpg


  在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组从消防安全、防疫措施、服务资质、辅导内容等方面进行检查,实地摸排了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积极走访群众和部分家长,了解是否存在无证办理辅导班情况。同时,向群众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和法治教育,大力普及安全防范常识,为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的情况,民警与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责令其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和培训。

  

  此次检查,共覆盖学习23所,校外培训机构6家,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为维护学生及家长权益作出了积极努力。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