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事故有理赔、被盗易追回、财产少损失 东坡区安装“两车卫士”车辆已达4.4万余辆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0:33:38 】 【 来源:东坡融媒

  “被盗案件多破获难、交通违法多管控难、交通事故多理赔难”是电动车、摩托车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一直存在的问题。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效预防和遏制相关事故、案件的发生,当前眉山市东坡区正大力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备案登记管理工作,推广“两车卫士”的安装。

  

屏幕快照 2022-08-11 上午10.28.10.png

  

  “才买了电动车,一直担心会被偷,今天专程过来安装‘两车卫士’,因为以后不管发生交通事故,还是车辆被盗,都有了保障。”群众郑光伟表示。8月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金罗马广场的电动车、摩托车备案登记服务点看到,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详细了解安装“两车卫士”防盗系统的目的意义、功能特点、安装流程等内容。

  

屏幕快照 2022-08-11 上午10.28.25.png

  

  “两车卫士”是指在车上安装一套智能技防终端设备,车主只需缴纳一定费用,即可获得技防终端设备、车辆防盗号牌各一套及两年车险。车辆防盗备案登记后,在保险期内发生交通事故可申请理赔,如果发现车辆被盗,派出所可以凭借物联网防控系统找回被盗车辆,真正实现了事故有理赔、被盗易追回、财产少损失。

  

屏幕快照 2022-08-11 上午10.28.35.png

  

  “简单来说,车辆备案登记、安装‘两车卫士’后,就像小汽车一样有了保险,可以安全的上路,大大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眉山市电动车摩托车备案登记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郑志卡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东坡区安装“两车卫士”车辆已达4.4万余辆,被盗追回及交通事故理赔已挽回群众损失18.2余万元,取得了良好效果。

  

屏幕快照 2022-08-11 上午10.28.45.png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办理,目前全区设立了多个备案登记咨询服务点,车主可及时就近办理,保护爱车安全,维护自己权益。办理备案业务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购车发票等合法来源证明。因故不能提供电动车购买发票等合法来源证明的,必须由本人签署《电动车来源承诺书》。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委托书与代办人居民身份证,经核实之后予以登记备案。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