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用担当铸就防控屏障——眉山市东坡区委政法委包保下沉社区工作队冲锋在“战疫”最前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5 09:33:52 】 【 来源:眉山市东坡区委政法委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8月25日,成都发生了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着战“疫”集结号再次吹响,社区工作压力骤然增大,眉山市东坡区委政法委积极部署、主动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落实落细“平时帮建、应急支援”工作任务,迅速转换为“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增派下沉人员,用责任和担当铸就全区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积极反应,迅速下沉。疫情发生后,东坡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下沉工作,立即发出动员令,全委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响应,主动请战全员参与,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奔赴各疫情防控点位督导工作,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下沉工作队迅速集结到位,赶赴社区承接工作任务,配合社区开展排查登记、物资运送、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干擦亮忠诚底色,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662283449621756.jpg

  

  积极作为,勇挑重担。由于包保社区居住人口多、周边小商户多、老年人口较多,而社区工作人员少,防疫工作艰巨。下沉工作队同社区兵合一路、将打一方,共同做好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下沉工作队员主动承担最危险、最艰苦的工作,冒雨为居民扫码,维护现场秩序,主动参与数据统计汇总、报送工作情况、运发防疫物资等防疫工作,保障工作高效运转。

  

  不惧风雨,周到服务。9月3日早上七点,大部分居民还在周末的美梦中,但在核酸检测点,下沉工作队员已经开启了一天的工作。虽然近日气温持续走低,虽然当天风雨不断,但下沉工作队员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腿站麻了就跺一跺,嗓子哑了就喝口水,一次次为居民扫码,一遍遍提醒有序排队,耐心帮助老年人调取健康码,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截至下午四点,20余名工作人员已经完成核酸检测3000余人,用实际行动织牢织密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下一步,东坡区委政法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坚决有力的措施和最果敢的行动,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展现新时代政法铁军的新担当新作为。

  

  (侯松涛 朱岚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