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百日行动铸铁壁 利刃出鞘护平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8 09:52: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眉山市青神公安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目标任务,不断强化打击整治,做好治安防范,全力提升“百日行动”整体质效,全方位增进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6625387853177jpeg1662538785.jpeg

  

  关键字“打” 净化社会环境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护航平安的道路上,打击违法犯罪是一以贯之的主题。自行动开展以来,青神公安准确把握夏季治安规律特点,实行“全警联动办大案、关注民生破小案、扩大战果打串案”。截止目前,共破刑事案件48起,查处行政案件57起,罚款以上行政处罚88人。2022年7月6日,县局接江苏警方的一条DNA比中线索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远赴江苏省连云港市成功将失踪26年的妇女陈某某解救,并开展相关取证工作。目前,已成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6625388434141jpeg1662538843.jpeg

  

  关键字“控” 筑牢安全防线

  

  依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改革,在城区精准划分26个警格,抽调79名精干警力组建广场值守组、街面巡逻组等7个大组13个小组,采取设置治安卡点、流动巡逻等方式,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弹性叠加部署警力,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加强与武警联勤巡逻,发动网格员、“红袖标”治安巡防队等400余名社会综治力量联防联控。截止目前,全县接到各类有效警情278起,相较去年同期下降15.5%;共成功处置街面警情143起,挡获违法人员36人,抓获上网逃犯18人,教育训诫交通违法人员1670人。在加大巡逻密度和频率的同时,向群众开展反诈、防毒、疫情防控等主题宣传,提升群众对“百日行动”的知晓率。

  

16625390146235jpeg1662539014.jpeg


  关键字“清” 消除安全隐患

  

  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突出部位,全面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制度,定期对寄递物流进行检查,共发现2处安全隐患已责令负责人整改完毕。对辖区内的47家烟花爆竹、易制爆、剧毒品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检查30余次,排查安全隐患12处,均已整改销号;结合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对旅店业、娱乐场所、出租屋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集中清查,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违法犯罪,进一步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共盘查车辆1100余台次、人员2100余人次,查处现行违法人员28人。

  

  (李佳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