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康养圣地 文明“花开” 洪雅公安“创文”有温度更有力度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10:01: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为让洪雅“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持续闪亮,洪雅县公安局立足职能职责实际,主动作为、持续发力,为巩固洪雅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公安力量,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909095847(1).jpg


  绣花功夫,绣出城市新风貌

  

  9月6日下午,洪雅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整洁明亮,民辅警身穿制服忙着办理相关证件业务。

  

  “窗口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展台,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前沿阵地。”洪雅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窗口负责人任茂勤说,洪雅公安施行《服务保障稳住经济18条措施》,创新便民措施,提升服务水平,以便捷、高效、热情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909095917(1).jpg


  文明花开满城香。为巩固创文成果,洪雅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在重点道路、小区、单位等进行巡查,对不文明现象进行专项整治:洪川派出所民警深入公园、小区设立标识、张贴通告,引导市民树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尤其是养老诈骗的新风尚;交警大队开展无牌电动自行车整治,设立6个临时上牌点,积极提供便民服务,全力构建文明城市风景线;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常态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活动,对无证上网、冒用他人身份证和未成年人逗留等情况,限期责令整改……

  

  文明为城市赋能,也让城市旧貌换新颜。全警动员,助力创文,民辅警们下足“绣花”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厚植文明因子。

  

  科学治理,理出交通智慧网

  

  “以前这边中午晚上车流量大,每天跟打游击一样上演抢车位大戏。占到一个车位,跟抢到皇位似的。”汇金天地商圈外的商户打趣道。“现在店铺门口的汽车不再随便乱停乱放了,停车问题明显改善,我觉得现在的洪雅就是文明城市的模样。”

  

  针对商圈周围的汽车“外溢”“横七竖八”、车辆停放杂乱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洪雅公安科学施划各类停车区域、协助安装“智慧停车”设施,同时加强现场指挥引导,形成全城停车场“一张网”格局,更有利于区域内的停车位调度。如今各商圈店铺门口变得安全、清爽,文明出行蔚然成风,群众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909095934(1).jpg


  交通文明风,满目平安景。城市的文明体现在烈日下清理路障的荧光绿上、体现在礼让行人的等待中、体现在走街串巷的红马甲间……行走在洪雅街头,目之所及,都是广大民辅警热火朝天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美好缩影。

  

  榜样引领,领出文明风向标

  

  模范是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的“风向标”。洪雅公安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和文明家庭,他们在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交通等方面奉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09100006(1).jpg


  5月23日,洪雅县妇联主席林椿代表县妇联到洪雅县公安机局开展“送荣誉到岗位”活动,为全省“最美家庭”——彭浩、胡敏敏夫妇颁发证书、奖牌并送上祝贺。彭浩、胡敏敏夫妇均为洪雅县公安局民警,夫妻二人多年来崇德向善、甘于奉献,孝老爱亲、注重家教,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教,2022年5月被省妇联、省精神文明办评选为2022 年度四川省“最美家庭”,他们的获奖,让百姓深切感受到洪雅公安文明家庭创建取得的成绩。

  

  洪山雅水,榜样模范灿若星辰。平安之星、洪川派出所辅警彭俊杰纵身一跃,于鬼门关前将群众救起;将军派出所田宇所长的妻子吴莹,坚守在卫生监测、免疫规划,医疗管理一线,用默默奉献诠释了一位警营“半边天”的模范风采……他们的一点一滴,感动警营内外,他们的一言一行,展现精神风貌,更彰显出洪雅这座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文明城市发展方兴未艾,而奋斗是最美的风景。洪雅公安致力擦亮文明城市“底色”,让文明意识宣传更加浓厚,让城市风貌与精神文明深度融合。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