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彭山区公安分局公义派出所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22 09:28:5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制止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彭山区公安分局公义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特点,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1663753779986.jpg


  一是勤走访,掌握治安动态。针对夏季小纠纷、小矛盾,易发、多发的实际特点,派出所民警、辅警采取入户访、线上访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各类矛盾纠纷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情感纠纷、经济纠纷等易发生“民转刑”的苗头性、隐患性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台帐全,密切与政府综治中心、司法所和各村(社区)工作沟通协同,在管控好“老矛盾”的同时,及时发现和快速处置“新苗头”,确保隐患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牢牢掌握辖区治安动态。在近期工作中,派出所排查报送的新桥村“闵某与刘某离婚纠纷”被省厅采用。

  

1663753792326.jpg


  二是勤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夏季温度升高,危险物品在存储、运输和使用等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隐患,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5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及仓库检查,并按照省厅要求,5家烟花爆竹店负责人全部安装“一网采app”,民警逐一进行了使用培训。对进一步夯实危爆物品管理责任,民警深入辖区企业特别是存在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品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组织民警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大力排查网吧、旅馆等重点区域火灾隐患。

  

1663753805165.jpg


  三是勤巡逻,强化区域管控。针对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易发盗窃等案件的情况,公义镇人民政府、公义派出所认真贯彻执行中共眉山市委平安眉山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眉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发挥平安建设志愿队伍作用的通知》精神,成立了平安建设志愿服务大队,9个村(社区)成立了中队。经认真分析研判,在红旗小区外烧烤摊集中区、葡萄产业园区有针对性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出,加强夜间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同时,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及时调整巡逻方式和巡逻路线,全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全时段、全覆盖的巡逻防控格局,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1663753815820.jpg


  四是勤宣传,提升自防能力。通过深入村(社区)、企业、银行等开展安全知识和普法宣讲,持续强化对防盗抢、防诈骗、防溺水以及用火用电的教育宣传,提醒企业员工、居民群众规范用火用电,保护好自身财物,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加强街面宣传,通过在街面、道路、银行、卫生院等人流集中区悬挂横幅、播放LED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百日行动”打防侵财类犯罪宣传活动,全面发布预警提示,切实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许健峰)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