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青神县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1-11 16:16:41 】 【 来源:青神县委政法委

  为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11月10日,青神县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解读了新三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意见。教育、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各自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廖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领域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关注度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务必将乱象整治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推进行业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乱点乱象治理系统化、制度化。一是要明确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各项工作任务要落实到具体单位、责任领导。二是要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县扫黑办要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定期组织相关单位研判分析工作重点难点,确保工作推进有力。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抓好牵头揽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作推进有序。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深挖线索,加强打击,强化源头防控,破解监管难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要结合新形势,突出新任务,拓展新途径,广泛宣传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营造全民扫黑氛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