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全力保畅护平安!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圆满完成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30 10:17: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保障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强化节前交通安全隐患检查和节日期间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路面监控两个工作重点,增强执法保畅服务意识,全力以赴保障了“春节”长假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顺畅。

  

微信图片_20230130101308_副本.jpg


  立足防范落实安全检查

  

  节前,大队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的监督管理,对企业安全责任制的落实、驾驶员资质等进行督促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并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对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大对农村地区群众安全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做好“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发布,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实时发布节日期间相关交通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130101314_副本.jpg


  多举措除隐患

  

  大队按照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巡逻勤务制度,采取“白+黑”的勤务模式,加强管控,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车站、省道、乡道等道路的交通管理,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上要形成严格管控态势,严防拥堵现象发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对酒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对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全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春“暖”瞬间

  

  大队民警在眉山东站设置情系旅服务点,预备开水、方便面、口罩、宣传资料等物品,在节日期间为出行群众提供便利,接受群众报警和疑难问题。1月21日,铁骑中队紧急开道送医救援腿脚受伤的小男孩;1月23日,民警在岷江大道帮助“趴窝”的车辆;1月24日晚,巡逻民警在老泉桥路口主动帮助爆胎车辆更换轮胎;1月26日,一位大龄老人在景区走丢,民警带领其找到家属……这些点点滴滴的暖心事,春节期间无数次上演着。

  

  节日期间,辖区内未发生长时间严重交通堵塞,城区及乡镇、景区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大队圆满地完成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林昕怡)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