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洪雅公安圆满完成元宵节民俗文化巡展活动安保任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6 10:04:2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月5日,正逢元宵佳节,洪雅县民俗文化巡展活动热闹举行,中山狮舞、复兴耍锣鼓、《迎新娘》、牛儿灯、汉服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洪雅公安提前谋划部署,严密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2023年元宵灯谜活动安保工作。

  

1675592548276.jpg


  洪雅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安保工作,组织相关部门、警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详尽的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交通秩序维护、现场秩序维护、外围执勤、通讯保障、机动应急、后勤保障等多个安保小组,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各小组之间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

  

1675592591628.jpg


  巡游刚刚开始,人民路、上正街、生态广场就已是人潮涌动,各式非遗民俗表演异彩纷呈,金龙吐瑞,兔娃闹春、狮魂舞动、牛儿灯等民俗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表演队伍所到之处,无不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留念,掌声、欢呼声更是此起彼伏。

  

  在此期间,洪雅公安组织民辅警在巡游表演现场及周边开展全方位巡逻防控,并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保管好贴身物品、照顾好家人,切实维护好人流聚集地段周边安全秩序,确保群众尽兴欣赏。同时,洪雅公安还根据安保形势的变化随时调整警力部署,确保各个活动点秩序井然,安保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隐患。

  

  全体执勤民辅警通力协作,在执勤过程中,全体民辅警始终保持严整的警容和高度的警惕性,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文明执勤,忠于职守,有效控制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车流、人流,有力地维护了现场活动秩序,成了民俗巡游活动中的一道独特亮丽的风“警”线。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