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神兽“回笼”,蜀黍全力以“护”出行安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08 09:43:29 】 【 来源: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又是一年开学季

  

眉山公安交警采取形式多样的

  

交通安全进校园

  

增派警力开设护学岗等举措

  

全力护航孩子们的上下学之路


  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为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眉山公安交警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保障学生坐上“安全车”。

  

微信图片_20230208093811.jpg


  民警对参检校车驾驶员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等情况,并逐车认真查看车辆轮胎、逃生锤、灭火器等设备有效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08093818.jpg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民警现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校方负责人和驾驶员限期整改,同时叮嘱驾驶员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师生乘车安全。

  

  交通安全进校园

  

微信图片_20230208093824.jpg

  

  为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让学生们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眉山公安交警走进全市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中小学生出行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解学生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坐校车或公交车,并普及学生在上下学路上及校园周边,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等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广大学生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带动父母以及身边的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全力开启“护学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208093839.jpg

  

  眉山公安交警统一部署,开启新一年的“护学”模式,扎实抓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上下学环境。


  民辅警在城区和乡镇中小学校周边重要主次干道、交通流量较大、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等路段及学校门前设立公安交警“护学岗”,安排警力维持秩序,积极开展护学工作。同时,把学校周边作为巡逻防控的重点区域,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密度、巡勤力度,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