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仁寿公安开展“开学季”校园安全检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3 09:41: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近日,仁寿公安深入学校开展“开学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213093832.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093839.jpg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中,民警认真查看校园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保安配备、安保器材、一键报警系统以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登记制度,严防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及时与校方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

  

  校园安全无小事,通过安全检查,为辖区校园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有效促进辖区广大师生“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仁寿公安加大对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力度和管控力度,切实提高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处置涉校警情,全力守护校园平安。

  

  开展校园法治教育

  

  2月9日,仁寿公安交警城区一中队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学生们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课堂上,民警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进行宣讲,让学生们知道搭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横穿马路、逆行、在马路上追逐打闹、随意翻越防护栏、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带来的严重后果。民警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让学生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2月10日,禁毒缉毒大队、普宁街道联合到文缜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课。课上,禁毒民警、禁毒社工用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宣讲禁毒知识、传播禁毒意识,宣传教育效果显著,努力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和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杨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