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春季开学!眉山彭山公安系列操作给足师生“安全感”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09:41: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又到了春季开学!近日,彭山区各中、小学门口又出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藏蓝”比肩、“银绿”接踵,这是彭山区公安分局落实“到学校内部、到学校门口、到周边治安复杂区域、到上放学重要时段、到学校周边主干道”的“五到”要求,广大民辅警全力护航,给足师生满满的安全感。

  

1676269920080.jpg


  精细开学“第一检”

  

  为确保全区学校、幼儿园正常教学秩序,2月9日,彭山公安治安大队联合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深入区三中、五小、三小、锦绣幼儿园、实验幼儿园等校园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根据各自分工对校园食品安全、周边秩序、安防设施进行了逐一检查。民警重点查看了校园内安全防范设施配备、消防设施、安全制度是否落实、一键式报警是否安装、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指导学校落实门卫值守制度,加强外来人员、车辆、物品查问登记,强化学校重点部位及周边巡查,严防来历不明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内。督促学校要认真做好日常安全管理,深入查找校园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重视校园内部人员教育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和苗头隐患要做好处置工作,保护好师生合法权益。

  

1676269932716.jpg


  站好开学“第一岗”

  

  彭山公安特巡警大队开展校园警务工作数十年如一日。针对2023年春节开学,群策群力、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岗位责任制,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位、定责、定时段”要求,在各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高峰时段,常态化推进护学模式,扎实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震慑违法犯罪,保障师生安全。

  

  开学以来,特巡警大队坚持每天投入警力不少于20人,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巡逻力度,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1676269945274.jpg


  上好开学“第一课”

  

  全面推进法制进校园活动。2月9日上午,彭山公安交警为彭山区实验幼儿园的同学们送上了“新春开学第一课”,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重点介绍上学、放学途中走路、乘车等注意事项,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乘坐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车道通行等。现场,宣传民警还与孩子们进行抢答互动,通过有趣的活动,将安全意识筑牢在孩子们心中。

  

  通过以上举措,广大民辅警紧盯学生出行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用心校园法制宣传,严密校园安全检查,严守上放学校园周边秩序,“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感。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盛恩勤 谢慧利 杨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