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交通安全进校园 平安守护“警”相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1 14:06: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20日,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开展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来到东坡小学,该校师生共40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221140430_副本.jpg


  活动中,民警围绕小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出行特点,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正确认识交通信号灯、乘坐摩托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乘坐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掌握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加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成为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父母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好习惯,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30221140437_副本.jpg


  当天,活动还通过展示交通手势、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对文明参与交通的认识。

  

  据了解,今年春季开学以来,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结合多种教育形式、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切实有效地提高中小学师生的交通安全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交通安全进校园是我们近期开展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为的是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并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携手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杨治敏介绍。

  

  (杨治敏)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