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仁寿公安举办禁毒专题讲座,全国缉毒侦查专家应邀授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2-24 10:05:02 】 【 来源:仁寿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30224100031.jpg


  为全面落实四川省禁毒委关于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的工作部署,2月22日,仁寿县公安局举办禁毒专题讲座。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缉毒侦查专家、国家毒品问题治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刑警学院客座教授、四川警察学院兼职教授王林主讲。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杨波,禁毒缉毒大队、各派出所负责禁毒工作的同志、各镇乡(街道)政法统战委员、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站长、网格长、专职禁毒社工组长,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224100035.jpg

  

  课程为期一天,上午王林教授以“疫情背景下境外毒品涉川新动态与对策 ”这一课题,全面分析了世界、全国、全省面临的严峻毒情形势,用真实的经历、典型的案件、详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毒品案件侦破工作的发展历程与现状,生动分享了自己从事禁毒缉毒工作多年来总结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毒情工作的变化、毒品入境情况、毒品贩运入川手法变化、川籍人员外流贩毒等方面的情况,为全局禁毒民警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疫情背景下境外毒品涉川新动态与对策,为下一步缉毒执法工作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224100039.jpg

  

  下午,王林教授通过“社会治理是毒品问题治理的必然趋势”这个课题,为县禁毒委成员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县局各部门相关人员开展了禁毒社会化工作培训,详细介绍了当前毒情形势及我国毒品治理模式、思路的沿革过程。全面阐释了毒品问题治理要专群结合,人民不是旁观者,而是治理的主体。毒品预防的工作目标要从“人尽皆知”转换到“人皆禁之”,新时代毒品问题基层治理,应当在党的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智慧和能量,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进程,努力实现禁毒力量多元化,真正做到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完善,达到共建共治共享,使毒品问题基层治理真正收到实效。

  

微信图片_20230224100043.jpg

  

  通过讲座,参会人员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毒情形势,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仁寿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巩固仁寿县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的禁毒工作格局,提供了可操作的指导意见。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