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眉山彭山公安多部门积极开展防骗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07 10:01: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打击诈骗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眉山彭山公安刑侦大队联合经侦大队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江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防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7095947.jpg

  

  期间,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深入细致的讲解非法集资、反诈知识、森林防灭火知识,并通过现场展示假币等实物向广大群众和学生讲授真假钞鉴别方法等。积极向群众普及各类法律法规和防骗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307095955.jpg

  

  为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宣传现场,民警“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在遭遇诈骗行为时,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线索,尽可能的避免财产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疑惑10余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认识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增强了消费者识假辨假、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李超)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