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彭山区召开2023年禁毒人民战争暨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推进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35:5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会上总结了2022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禁毒工作,并对禁毒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

  

1678867326709.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六个不发生”目标,持续深化铁腕禁毒,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全区毒情呈现整体向好态势。但受国际、国内多种因素影响,禁毒工作仍将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对此,各禁毒成员单位、镇(街道)务必要高度警觉重视,坚决整改落实,打好禁毒工作主动战、持久战、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紧盯禁毒各项重点工作,整体发力、系统治理,以“清单制+责任制”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清单,各成员单位、镇(街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锚定示范创建总体目标,进一步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打造彭山禁毒工作亮点,充分利用彭祖养生长寿文化等本地文化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本地禁毒品牌,突出禁毒创建工作的自主性、创新性。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禁毒宣传,尤其是要加强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的宣传,以“有奖”形式积极发动社会面监管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禁毒示范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禁毒,坚决以“毒品一日不绝,禁毒工作一日不止”的高标准要求,全面落实“三级书记抓禁毒”的政治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禁毒工作列入全区督查督办事项,严格责任追究,对毒品问题治理不力、危害严重、影响突出的,依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要保持高压态势,以重拳出击形式严惩各类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全力清查、全面排查工作方式,全面压缩毒品违法犯罪空间。要做实预防教育,开展具有“寿乡教育”地方特色的禁毒宣传教育品牌活动,全面提升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关注度和吸引力,充分发挥教育阵地的辐射、影响作用,坚决遏制吸毒人员增量,形成全社会人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传达了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凤鸣街道、区交通运输局、区教体局等单位就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彭山区禁毒委领导和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会。

  

  (供稿:彭山区禁毒办)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