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仁寿县委政法委:警网联合下沉 做实一标三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48:55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深化警网融合联动,抓细抓实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全面提升全县人口信息采集工作进度和基础数据信息准确率,仁寿县委政法委网格化服务中心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警务力量+网格员联合行动,强力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图片5_副本.jpg


  明确目标,突出工作重点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再次统一全县人口信息采集、录入标准,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的界定。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原则,以建立“完整、准确、鲜活”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数据库为工作目标,结合全县实际,有重点、分步骤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全面实现重点人口信息采集率达100%,重点行业场所信息采集率达100%,单位从业人员信息采集率达100%,信息准确率达100%。

  

  创新举措,提高采集效率

  

  充分运用媒体、主题活动、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针对辖区部分居民群众白天上班、外出打工等“见面难”的实际,因情施策,依托网格队伍“一日双巡”+社区民警“大走访”活动,采取电话预约、邻居带话、张贴温馨提示等进行采集预约,充分利用群众空闲时间入户调查,做到“彼有闲时我上门”,确保不走弯路,提高采集效率。以社区警务+网格化工作为切入点,开通派出所网格化服务E通账号,解决网格员录入信息与社区警务信息不畅通的问题,确保录入的人口信息、民情事件、治安隐患、消防信息、特殊人群管理等共用、共享。

  

  完善机制,确保录入质量

  

  派出所、社区警务与网格中心建立联席机制,定时对接,同步核对、同步更新,确保数据准确、鲜活。做到每个月核实一次,每季度联合行动,入户核对一次。保证入库信息准确率达100%。邀请技术人员就“一标三实”信息系统操作进行培训,定期组织业务骨干采取集中授课、基层送教等多种形式,分级分层循环辅导,现场解答信息采集和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信息采集录入扫清技术障碍。把“一标三实”置于社会治理的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争取经费保障,统筹解决“一标三实”工作中遇到的人力配置、经费保障、装备配备等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县委政法委将依托“智治陵州”网格板块,打造特色县域网格化服务县域特色,优化网格数据采集方式,建立“一网速办”的事件流转体系,实现数据采集更精准、基层减负更科学、事件办理更高效。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