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凝聚榜样力量——眉山天府新区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3-23 10:05:58 】 【 来源: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政法委

  3月22日,眉山天府新区组织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见义勇为公民廖平、李建红进行表彰,以激励先进,弘扬正气。

  

图片1_副本.jpg


  2022年7月30日16时10分许,廖平、李建红经过北斗大桥时,只见一女子在北斗大桥下球溪河中扑腾挣扎,而且随着水流被越冲越远。“不好,快救人”,廖平、李建红两人沿河边小路狂奔追赶落水女子。危急时刻,廖平跳入河中奋力将落水女子用力托举,往岸边拖拽,李建红也跳入河中,二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救起,落水女子面色青紫、呼吸微弱,李建红立即采取急求措施,帮其实施心肺复苏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该女子顺利脱离生命危险。

  

  “希望通过这件事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也能够勇敢站出来,帮助更多的人。”廖平说。

  

  “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相信任何人碰到了都会伸出援手。这次我只是刚好碰到了而已。非常感谢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认可和鼓励,在接下来的日子当中,我会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发挥榜样作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来。”李建红说。

  

  会上宣读了对2名见义勇为的公民授予“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的决定,并给予每人1万元现金奖励。

  

  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李翔在表彰会上指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新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榜样,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深入推进平安新区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