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反诈禁毒齐宣传 上好平安“双保险”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29 09:41: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25日,青神县司法局在中岩广场组织开展以“擦亮反诈慧眼 筑牢禁毒长城 建设平安青神”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多部门及县域内多家金融机构参与。

  

16851673034368png1685167303.png


  活动现场,各部门普法工作者向群众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发放诈宣传手册,用生动案例提醒群众牢记“十个凡是”,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不相信陌生电话;手把手帮忙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高群众反电诈能力。现场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群众通过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参观禁毒教育展板,更加直观地认识毒品外观形态,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用品3000余份。

  

res01_attpic_brief.jpg


  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教育全覆盖。5月,青神县司法局利用短信群发平台,提醒全县市民警惕新型诈骗手段,发送温馨短信8万余条;投放朋友圈广告,宣传反诈防范措施,有效曝光10万人次,精准覆盖全县老年机和智能机用户,做到宣传“无死角”,努力营造“全民禁毒”“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平安青神建设夯实法治根基。

  

  (黄雨晴)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