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案侦说法 >
哥哥拳打妹妹 法官咋断“家务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1-20 08:30: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妹妹到哥哥家做客,却在饭后闲聊时发生纠纷,哥哥将妹妹打伤,究竟是何种纠纷能让兄长对妹妹大打出手?近日,成都市新津区法院审理了这起身体权纠纷案件,最终判决哥哥赔偿妹妹各项费用共计1164.77元。

  

  2022年6月10日,徐某梦前往兄长徐某秋家中探望母亲,晚饭过后便与母亲何某和嫂子陈某聊天。其间,陈某在聊天中谈到前段时间需要母亲的户口簿去当地村委会为母亲申请高龄补贴,而被徐某梦阻止的事情,徐某梦则认为嫂子在说谎,拿户口簿只是为了拆迁之用而不是为了领取补贴。双方争执不下之时,徐某秋突然一拳头打在了徐某梦左眼脸处,导致徐某梦受伤。于是徐某梦便将兄长徐某秋诉至法院,要求其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关损失。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赔礼道歉是为了精神受到极度痛苦者的救济,本案中,徐某梦的伤情仅为轻微伤,故难以支持其要求徐某秋赔礼道歉的诉求。根据徐某梦提供的医院就诊病例和医疗费票据,徐某梦主张的医疗费用1064.77元予以确认,并酌情认定徐某梦因治病而花费的交通费为100元。

  

  最终,法院判决徐某秋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赔偿徐某梦1164.77元,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廖安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曾昌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