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焦点图 >
眉山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05 10:21:17 】 【 来源:平安眉山

  5月4日,眉山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宝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强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强调

  

  2023年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健全完善“四组一中心”协调联动运行机制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重点抓好涉黑案件办理和教育、市场流通、金融放贷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

  

  会议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行动、站位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做优做亮眉山市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体现眉山特色、形成眉山经验、塑造眉山品牌。二是《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再深入。充分整合宣传资源,创新宣传载体形式,用好用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震慑、舆论引导效果,营造浓厚常态化扫黑除恶社会氛围。三是涉黑涉恶线索案件办理再加力。市、县两级线索核查中心要重点对多次重复举报的同一线索、查否线索等要核深核透核准,并做好实名举报人见面回复工作。四是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再强化。持续深入开展教育、市场流通、金融放贷等三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紧紧围绕整治范围、深度、效果上下功夫、见真章、获成效。五是专项督导再加强。市、县两级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整体统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落地落实,确保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审议了《眉山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仁寿县、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管局、人行眉山市中心支行分别围绕“5.19”朱某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涉案财产处置、涉黑案件办理和教育、市场流通、金融放贷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各区县委常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及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