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焦点图 >
眉山市开展市级部门(单位)反诈宣传员集中培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8 14:18:30 】 【 来源:眉山市委政法委

  5月17日,眉山市开展市级部门(单位)反诈宣传员集中培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树明,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曾贤清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王飞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指出,要求正确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准确把握提高宣传能力的重要性和全面增强参与反诈宣传的积极性。

  

1beda420822103dc2ea6781e913f0d3_副本.jpg


  培训会强调,一是要当好“汇报员”。要迅速向本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作好专题汇报,重点把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开展反诈宣传的重要性、机关单位全员参与的必要性讲清楚、说透彻。要精心制定反诈宣传工作方案,把反诈宣传向本部门本系统全覆盖推进、向社会面主动拓展,构建党委政府主导、各板块条线参与、社会各界广泛响应的反诈宣传新格局。二是要当好“引导员”。要积极引导本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学习反诈常识,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7月底注册率达到100%,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干部职工本人、家庭以及亲戚朋友的财产安全,确保实现“单位零发案、职工零受骗”。三是要当好“宣传员”。各部门(单位)每季度至少要组织开展1次反诈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职责、日常业务开展,常态化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四是要当好“联络员”。市反诈中心将联合市内各金融机构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专题反诈知识宣传,计划每周组织1场,要密切关注联络群发布的直播预告,及时转发到部门(单位)微信工作群、QQ群以及所在小区业主群,最大限度扩大线上宣传社会面覆盖范围,持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培训会上,市反诈中心民警围绕常见高发诈骗类型(例如:通过刷单、网络交友诱导、冒充公检法、虚假贷款、冒充网购客服、冒充领导熟人、冒充京东金融客服等实施诈骗)识别方法、开展反诈专题宣传技巧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进行了反诈业务技能培训。

  

91cb865eae69fa59fff0d564eee9e9f_副本.jpg

市级部门(单位)反诈宣传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