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彭山公安观音派出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01 10:06:4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提升广大师生法治意识,11月28日,彭山区公安分局观音派出所受邀深入彭山五小、彭山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演讲。派出所民警盛恩勤以“童心永向党,争做好少年”为主题,围绕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预防毒品教育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法治培训和宣传。

  

  期间,民警盛恩勤列举了一系列实际案例,从校园欺凌的含义、表现、原因、代价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这五个方面,为广大师生举行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同时,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与广大学生互动交流,引导学生培养健康心态,让广大师生提升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校园欺凌的后果有了深刻的认识。

  

  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提升了未成年人用法律维护自我权益的意识,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警校联手共建“平安校园”作出了积极努力。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张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