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尽职尽责护民企 真诚致谢送锦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05 10:27:38 】 【 来源:彭山区法院

  “谢谢法官,没想到这笔钱还能拿回来!挽救了我们的企业!是真正的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做到了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申请执行人一边感谢,一边向彭山区法院执行局送上一面印有“高效执行 助力民企”的锦旗。

  

微信图片_20221205102455.png


  事件经过

  

  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某建筑公司拖欠眉山某建筑公司票据款,眉山某建筑公司多次催付无果,遂将其诉至彭山区法院。彭山区法院经审理,出具了民事判决书,但该判决书生效后,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某建筑公司却一直未履行,眉山某建筑公司遂向彭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二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但在执行过程中未查到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及其他财产,申请执行人也失去信心。然而执行干警并没有就此放弃,经过多次深入调查,终于在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查到了银行存款,于是迅速采取措施,成功扣划被执行人执行案款及执行费等合计112万元并第一时间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该案圆满执结。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这面锦旗不仅凝聚了当事人感激之情,也是人民群众对于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法院干警的鞭策和激励。

  

  下一步,彭山区法院将始终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宗旨,以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为抓手,为企业纾困解难,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