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彭山生态环境局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12-08 09:44:33 】 【 来源:眉山日报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植根心灵深处,彭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结合工作安排,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及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当好领头羊、做好排头兵,让全体干部职工以宪法思维武装头脑,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积极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宪法知识答题 提高依法履职意识

  

  为提升彭山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答题活动,参与人员积极踊跃进行在线答题,对掌握不扎实的题目进行复习巩固,有效促进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提高环保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环保工作者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送法进社区 普法教育入心中

  

  该局组织10多名志愿者到蔡山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市民免费发放宪法及环境相关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受访群众30余人次,解答群众法治咨询28件。同时,向过往群众开展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加强广大群众对宪法及环境法律知识的学习,为营造彭山区法治先行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彭山生态环境局将持续积极配合,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力争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全面依法治国成为彭山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在彭山形成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孙雨薇 彭静雅)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