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老人骑三轮车撞伤人后怎么执行? 彭山法院给出“最优解”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0 10:24:29 】 【 来源:眉山日报

  “感谢法官!”“感谢彭山法院!”近日,彭山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为当事人执行到位赔偿款8万余元,双方当事人在现场同时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640.jpg


  2022年5月,叶某某驾驶无号牌三轮普通摩托车逆向行驶与宋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5人受伤及两车受损。同年12月,经彭山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叶某某向宋某支付医药费、护理费、误工费、后续治疗费等10.55万元。判决生效后,叶某某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叶某某名下车辆、房产、银行存款等财产信息进行全面调查,但均未发现有财产可供执行。为核实叶某某的家庭情况,执行干警通过走访村委干部及村民等方式,获悉被执行人叶某某已有75岁高龄,与其妻子共同生活,家庭经济主要来源为每月1000多元的养老金,无其他可供执行资产。另一方面,申请执行人宋某受伤后也失去了经济来源,家庭陷入困境。案件陷入僵局。

  

  面对两难情形,执行干警一方面请当地村两委干部协助配合,对被执行人叶某某及其家属进行耐心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与申请执行人宋某进行沟通,告知其叶某某的家庭现状。

  

  通过执行干警多日来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叶某某及其家人积极筹集赔偿款,一次性支付宋某8万余元。宋某了解了被执行人叶某某的经济情况后,自愿放弃剩余债务,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互相谅解,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文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