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律师跨省异地阅卷难?卷宗“云”传送让数据替律师跑路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6 09:12: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感谢检察院帮助我顺利办理此次异地阅卷,让我免去了来回近700公里的路途奔波,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一名律师在电话回访时感慨地说。近期,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受理了一起犯罪嫌疑人为重庆市南岸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犯罪案件。在得知该犯罪嫌疑人聘请的辩护人是南岸区律师后,案件管理部门及时告知其律师可以异地阅卷。9日,彭山区检察院收到南岸区检察院移送的该律师异地阅卷申请,彭山、南岸两地检察机关按异地阅卷程序核实查验后,彭山区检察院将制作好的加密电子卷宗通过全国检察业务系统2.0及时推送至南岸区检察院。当天,该名律师成功在“家门口”的南岸区检察院拿到了案件的电子卷宗光盘。

  

  据悉,此次异地阅卷是今年以来彭山区检察院通过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 开展的第一例跨省异地阅卷,也是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落实《重庆市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协作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的现实举措。

  

  下一步,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将与重庆市南岸区检察院就律师异地阅卷工作开展协作,共同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不断完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机制,持续为广大律师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周婷 肖翔)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